心靈工坊 《禮讚佛洛伊德》著名美國女詩人希爾達.杜利特的私人手記,最迷人的佛洛伊德傳記文學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希望陪妳長大:一個愛滋爸爸的心願》

To My Girl, Brave
 
作者:鄭鴻(Jeng Hung)
書系:Caring 004
定價:180 元
頁數:166 頁
出版日期:2001 年 06 月 10 日
ISBN:9573049562
 
特別推薦:孫越、王念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中華民國預防醫學學會希望工作坊、天主教露德之家、愛慈基金會、台大醫院社工室
 
活著,就有希望
書序作者:邱淑美〈愛慈基金會執行長〉

恬靜的午後,難得有較空閒時間,在不受干擾下,看完了阿鴻所寫的這本書,看完後我對阿鴻有更不一樣的看法,平常看到他,總覺得他是一位非常樂觀、進取的人,很難想像堅強、剛毅的背後,卻隱藏了男人少有的那份深情與細膩。

還記得我第一次在病房和他相識的那一天,阿鴻用愛滋病患少有的親切與熱情來接待我,使我感覺非常輕鬆、自然;彷彿我們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也讓我忘記來到病房的目的--訪視、表達關心給需要關懷的病患朋友。

在病房裡,阿鴻給我看他全家的相片:在澎湖的海邊,有一優雅的女土子就是他所深愛的太太及胖嘟嘟的芃芃,好溫馨的感覺;要不是受到病毒侵襲,他們會是另人稱羨的神仙伴侶及溫馨的家庭;只可惜天不能從人願,將這對從來不敢充滿著任何盼望的伴侶,就這樣被死神拆散了。這樣的悲劇在罹患HIV病毒的家庭中時常可見,卻也讓我體會到「患難見真情」的可貴。

看完整本書以後,內心充滿感動;我看到了人世間的至愛;也看到了夫妻間的鶼鰈情深;更看到了父母對孩子的無私的愛、只有奉獻,不求回報。依照目前醫藥治療上來看,阿鴻好像不能照顧、陪伴芃芃長大,但我相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誰說治療愛滋病毒的特效藥不會被研發成功。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這句話是我常常給病友打氣的一句話,同樣的我也以這句話來勉勵阿鴻,人間最可貴的是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擁有了人間至愛,我也要告訴阿鴻:「阿鴻,這條路上你並不孤單,我們願意陪伴你及芃芃走過」,願 神賜福給這對苦難中的父女,幫助他們更有勇氣來面對未來。

 
 
★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選為「2004年健康好書」--「愛滋防治類」好書首獎!

★各大電視、電台、報章媒體關注報導。

★台灣少見的愛滋親情書寫:作者用真情的筆觸,破除愛滋污名化,讓讀者深深感受到愛滋患者的悲喜處境。

 
★榮獲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選為「2004年健康好書」--「愛滋防治類」好書首獎!★各大電視、電台、報章媒體關注報導。★台灣少數的愛滋書寫:作者用真情的筆觸,破除愛滋污名化,讓讀者深深感受到愛滋患者的悲喜處境。★目前引發的效應:已有許多愛滋團體共同協助推廣,包括舉辦書展、園遊會等。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