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6/01-06/02 釋道興【缽動身心:手工大銅缽聲音共振鬆開筋膜與心理呼應法】兩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轉逆境為喜悅:與恐懼共處的智慧》

The Places That Scare You : A Guide To Fearlessness In Difficult Times
 
作者:佩瑪.丘卓(Pema Chodron)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06
定價:230 元
頁數:208 頁
出版日期:2002 年 06 月 01 日
ISBN:986802482X
 
 
圓滿的情緒療癒
書序作者:鄭振煌 (慧炬出版社社長)

人生充滿苦痛,苦痛的來源有二:一是自己的身心,二是外在的世界。因此,解除苦痛的途徑就有二個,一是圓滿自己的身心,二是圓滿外在的世界。人類的進化都是沿著這兩條路線。圓滿的個體身心和整體世界,在現實人生中幾乎是不可得的,於是出現宗教的理想世界,成為古今往來人類的終極目標。

在偌多宗教之中,佛教是最貼近人生、最人本的。佛教唯識宗認為「一切唯心造,萬法唯識觀」,外在世界皆係個人心識所顯現;如來藏思想更認為一切萬法都源自「本來清淨、本來具足、本來圓滿」的佛性。因此,佛教解決痛苦的根本之道,便是「止息妄心,證悟真心」。

妄心受到無明和煩惱的薰習,暴起如四十里流,因而覆蓋真心,輪迴不已。佛教八萬四千法門,無不在力求「止息妄心,證悟真心」。大乘佛教倡踐菩薩道,內涵包括四無量心、六波羅密、四弘誓願、菩提心。歷來詮釋菩薩道的論點甚多,寂天菩薩的《入菩薩行論》是藏傳佛教最常引用者。

寂天是八世紀南印度的一位王子,在那爛陀寺出家,以中觀應成派的自性空宗義撰述《學集論》、《經集論》和《入菩薩行論》,前二註解大乘經典,《入菩薩行論》則發揚菩提心和六波羅密,自阿底峽、宗喀巴以下藏傳佛教諸大師講釋者不計其數。

本書以寂天的《入菩薩行論》和阿底峽的《修心七論》為基礎,配合現代情境詳述如何透過自利利他解除痛苦而圓滿佛道,扣緊現實人生,不啻為現代人最佳療癒手冊。您不必是佛教徒,本書不是為佛教徒而寫的,而是為一切尚有苦痛的眾生和世間而作的。

譯筆流暢生動,堪稱佳作,對於擅長方便說法的西藏大師,有如虎添翼之功,使曲高的菩提心和六波羅密更能和眾,誠乃眾生之福。

 
 
 
★亞馬遜網站2002年度最佳好書。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