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尼金斯基筆記》

Nijinski Cahier : le sentiment
 
作者:尼金斯基(Vaslav Nijinski)
譯者:劉森堯
書系:Master 006
定價:320 元
頁數:320 頁
出版日期:2002 年 05 月 01 日
ISBN:9868024811
 
 
生命【第二冊筆記】

我知道大家如果讀到我寫的這些東西會很驚異,但是我還是要趁我還活著時出版,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很有力量,我要造成一種栩栩如生的印象,所以我不斷寫出我的活生生的生命,我不要等到我死後大家才來讀到我的生命。我並不怕死,我只害怕被攻擊,我害怕傷害,我害怕大家誤解我。

我不要大家認為我寫作是出於偽善的目的,如果大家想懲罰我

我知道大家如果讀到我寫的這些東西會很驚異,但是我還是要趁我還活著時出版,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很有力量,我要造成一種栩栩如生的印象,所以我不斷寫出我的活生生的生命,我不要等到我死後大家才來讀到我的生命。我並不怕死,我只害怕被攻擊,我害怕傷害,我害怕大家誤解我。

我不要大家認為我寫作是出於偽善的目的,如果大家想懲罰我所談到的人,那麼我寧可說我所寫的都是謊言,我寧可大家把我送進瘋人院。

我再也不信任我太太,因為我一直感覺到她想把這些筆記拿去給法蘭克爾醫生研究。我說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碰我的筆記,我不想要有人看我的筆記。我把它藏起來,只有我知道它藏在哪裡。我把筆記藏起來,因為人們不喜歡事實……。我很害怕人們,因為我覺得他們想殺掉我,即使他們想殺我,我還是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上帝所創造,可是我討厭他們惡劣的行為。我愛我太太,她也愛我,可是她認為法蘭克爾醫生是上帝。我才是上帝,不是法蘭克爾醫生。我喜歡法蘭克爾醫生,我知道他的習慣,我了解他,我想研究我的頭腦,因為他看不到。我寫了一些詩給他,我特別寫這些詩,是為了能夠讓他看到我的頭腦。我寫了一些有理性的東西,法蘭克爾要的卻是非理性的東西,因為他想研究我的神經。我以很快速度和合邏輯方式回答他的問題,我太太也回答得很快,卻不合乎邏輯。我特別寫這些詩給他,是要他藏起來,當做紀念。他不肯接受我寫的詩,因為他認為詩對心理學的研究沒有幫助,他故意不接受,他認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才不怕他們的攻擊。所談到的人,那麼我寧可說我所寫的都是謊言,我寧可大家把我送進瘋人院。

我再也不信任我太太,因為我一直感覺到她想把這些筆記拿去給法蘭克爾醫生研究。我說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碰我的筆記,我不想要有人看我的筆記。我把它藏起來,只有我知道它藏在哪裡。我把筆記藏起來,因為人們不喜歡事實……。我很害怕人們,因為我覺得他們想殺掉我,即使他們想殺我,我還是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上帝所創造,可是我討厭他們惡劣的行為。我愛我太太,她也愛我,可是她認為法蘭克爾醫生是上帝。我才是上帝,不是法蘭克爾醫生。我喜歡法蘭克爾醫生,我知道他的習慣,我了解他,我想研究我的頭腦,因為他看不到。我寫了一些詩給他,我特別寫這些詩,是為了能夠讓他看到我的頭腦。我寫了一些有理性的東西,法蘭克爾要的卻是非理性的東西,因為他想研究我的神經。我以很快速度和合邏輯方式回答他的問題,我太太也回答得很快,卻不合乎邏輯。我特別寫這些詩給他,是要他藏起來,當做紀念。他不肯接受我寫的詩,因為他認為詩對心理學的研究沒有幫助,他故意不接受,他認為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才不怕他們的攻擊。

 
 
 
★中央日報2002年度十大中文創作類好書。★林懷民、羅曼菲、王浩威推薦!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