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毘濕奴之死》(已絕版)

The Death of Vishnu
 
作者:曼尼爾.蘇瑞(Manil Suri)
譯者:陳念萱
書系:Story 003
定價:280 元
頁數:304 頁
出版日期:2005 年 08 月 01 日
ISBN:9867574362
 
特別推薦:宗薩欽哲仁波切、麥可.康寧漢、譚恩美 熱情推薦
 
在孟買一棟三層樓的公寓裡,打雜工毘濕奴躺在底層的樓梯間,即將死去。一樓比鄰而居的阿沙尼太太跟帕塔克太太,立刻為了誰給毘濕奴吃餿餅、誰該付錢叫救護車而爭吵不休。

此時,阿沙尼太太的美麗女兒正與二樓回教家庭的獨子計劃私奔。而二樓的加剌先生則忙著進行一場宗教實驗,以肉體苦修,半夜還溜去睡在毘濕奴旁邊,想知道死亡的奧祕。在睡夢中,加剌先生看到毘濕奴化為威猛的神像,光芒萬丈,帶來毀滅與重生的訊息。但鄰居們都認為他瘋了,引發一場混亂大戰。

住在頂樓的塔內加先生,自從愛妻死後,他試過投入工作和慈善事業、靜坐冥想、參加道場聚會,最後還是退回自己世界裡,以音樂和回憶度日。

毘濕奴的靈魂離開軀體,緩緩上升,這一天,這棟樓裡發生的一切,都看在毘濕奴的眼裡;而他的一生,也在靈魂拾級而上時,如影片般回溯播放……

在印度教信仰裡,人們會不停轉世,每一世的靈魂都向上提升一點點。《毘濕奴之死》中,不同樓層象徵了不同的靈魂層次,一樓的印度教家庭反映著最初階段,人們只關心世俗事物,財富地位及舒適享樂;二樓的回教家庭代表自我反省和探索的階段;頂樓的鰥夫則開始尋求靈性及利他工作。經過不斷的輪迴轉世,正如毘濕奴的靈魂不斷往上飄昇,最終境界是開悟,得到全然的自由。

本書作者蘇瑞博士從小看電影長大,這是他的第一本小說,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融合了奇妙的現代家庭悲喜劇、印度傳說與神話故事、寶萊塢的鮮麗色彩,引人入勝且生氣勃勃。最後,卑微人性與光明神性再度相會,而下一場輪迴的新生旅程,又將展開……
 
 
 
紐約時報、今日美國、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華爾街日報、論壇報、愛爾蘭時報、獨立報、出版者周刊、亞馬遜網路書店、VOGUE雜誌……好評如潮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