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禮讚佛洛伊德》著名美國女詩人希爾達.杜利特的私人手記,最迷人的佛洛伊德傳記文學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存在禪:活出禪的身心體悟》

Being Zen : Bringing Meditation to Life
 
作者:艾茲拉.貝達(Ezra Bayda)
譯者:胡因夢
書系:Holistic 010
定價:250 元
頁數:224 頁
出版日期:2002 年 11 月 15 日
ISBN:9572808427
 
特別推薦:蔡昌雄,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現代人很需要一種清晰的修行方法,幫助我們從真實的生活經驗中學習。本書正是一本不折不扣的「實修經典」,所謂「存在禪」就是要活出禪的身心體悟,幫助現代人紓解壓力、超脫不安和痛苦。本書作者艾茲拉.貝達是一位資深禪師,但他在書中卻極少用到「空性」或「不二」之類的專有名詞。他認為修行無法被化約成一種理論或公式,不管讀者所選擇的是坐禪、內觀或藏密法門,最重要的是要將修行落實到日常生活裡。

全書分成三個部分,每一部分都代表著覺醒之道的不同面向。

第一部分介紹「修持的基本要素及重點」,讀者如果已經有打坐基礎,將會受益更多。

第二部分強調「轉化情緒煩擾的方法」。修行必須和我們的情感生活結成一體,尤其要逐漸擺脫恐懼所帶來的束縛。不管發生了什麼,我們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修行的機會,也是學習的機會,尤其在失望時更是如此。我們不但能從失望中學習,所有的起起伏伏也都是修行。

第三部分描述的是「慈悲心的覺醒」,從中我們可以品嚐到修行生活最重要的成分──那份安住的意願。這份意願越是能穿透我們的虛飾,我們就越能放下自我批判和過度執著的傾向,並因此學會放鬆,即使在淌渾水的時刻也一樣。一旦學會安住在經驗之中,就會在痛苦的周圍發展出一份開闊的心胸;但願本書能引領你體驗到這份開闊性。這正是我們每個現代人都想要、都需要的──甘願安於生活的真相,因而體悟到心中生起的祥和及力量。
 
本書目錄:
【目錄】
前言
導言
第一部 修持的基本要點
第一章 如履薄冰
第二章 「速簡、廉價與失控」
第三章 瑞士乳酪
第四章 體證和目睹
第五章 第八十四個煩惱
第六章 靜坐的三個面向

第二部 轉化情緒煩擾的方法
第七章 替代式的人生
第八章 轉化憤怒
第九章 轉化恐懼
第十章 轉化痛苦
第十一章 轉化煩惱
第十二章 工作與修行

第三部 覺醒慈悲之心
第十三章 剛與柔
第十四章 隨它去
第十五章 慈愛
第十六章 慈愛觀
第十七章 覺醒慈悲之心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延伸閱讀\

 
★相關課程、工作坊: 歐美最夯抒壓療法∼2011秋【MBCT正念認知療法】五日密集課程,熱烈報名中! 歐美最夯抒壓療法∼2011秋【MBSR正念減壓療法】五日密集課程,熱烈報名中! 2011春「正念療法一日入門工作坊」 帶你體驗當下的力量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22011春「正念療法∼五日密集課程」深刻體驗正念療法,在專業訓練路上一起成長! ∼報名開始!歡迎參加!


 
★對禪宗的「體證」有誠意探索的讀者,本書可能是你今生 必讀的實修指南。-胡因夢。★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蔡昌雄推薦。★亞馬遜網站、傑克.康菲爾德、淨香.貝克推薦。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