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舞孃變醫生》(已絕版)

Bent Not Broken
 
作者:羅倫.洛希(Lauren Roche)
譯者:詹碧雲
書系:Caring 025
定價:280 元
頁數:272 頁
出版日期:2004 年 09 月 08 日
ISBN:9867574257
 
特別推薦:賴其萬
 
羅倫的一生,老天爺大概是玩笑開過頭了!二十歲之前的她,曾經二度被人強暴、曾作過偷渡客、脫衣舞孃、街頭流鶯;如今,她成為一位醫生、一位作家。在這本書裡,我們可以看到羅倫一生戲劇性、曲折坎坷的命運。
羅倫的母親在十八歲時生下她,當時她的父親剛從感化院出來。年輕夫妻沒有穩定的經濟能力,漸漸感情不睦,羅倫的母親因此酗酒、嗑藥、外遇樣樣來,最後被迫帶著羅倫三姐妹與情夫展開活動車屋的流浪生活。
羅倫十六歲時,為了偷渡到美國,竟藏身在美國海岸巡防破冰船上長達二十一天;被遣送回紐西蘭後,又未婚生子遭到拋棄。為了生活,她成為吞火表演者、脫衣舞孃、街頭流鶯;彷彿魔咒般,羅倫也和母親一樣染上酒癮、藥癮,二十歲還曾因憂鬱症意圖自殺,進入精神病院。
出院後的羅倫,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最後決定重回學校唸書,這是她人生的一大轉捩點。故事尾聲,羅倫如願完成醫學院的學業,成為醫生。憑著強韌的生命力,她以幽默、樂觀來看待命運所給的一切磨難。當然,羅倫成為醫生後的生活依然充滿挑戰,但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獲選金石堂書店九月份強力推薦好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2004年度"暢銷、推薦"100大-心靈養生纇]★中央日報每日一書。★自由時報副刊週末選書。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