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一流精神科醫師的傾聽術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心態,決定幸福:10個改變人生的承諾》(已絕版)

The Ten Commitments: translating good intentions into great choices
 
作者:大衛•賽門
譯者:譚家瑜
書系:Holistic 043
定價:250 元
頁數:208 頁
出版日期:2008 年 10 月 03 日
ISBN:9789866782411
 
特別推薦:胡因夢、黑幼龍 真心推薦,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專文推薦
 
承諾即是意念
書序作者: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

承諾,就是以滿足個人強烈欲望為目標的意念。經由深刻的自覺意識所產生的承諾,本身即具有實踐的動力。生活環境與生存意義的改變,將刺激你運用天賦的能力去完成個人意念。當你承認你所面對的「現實」,是某種選擇性的觀察、解讀、認知行為製造的產物,你就會意志清醒地開創自己的人生。能夠具體實踐的意念,好比脫離子宮的嬰兒,不再處於渾沌狀態。
承諾,也是保障人類自由的根本要素,它能刺激你產生突破性的創意,邁向新的自覺領域,設法掙脫習慣的束縛。有了實踐承諾的動力,你每天都會發自本能、隨心所欲地完成個人意念,也將活得自由快樂又充滿創意,沒有任何焦慮或壓力。
我很樂意也很榮幸在此推薦這本言之有物、啟迪人心的小書,作者大衛•賽門(David Simon)是我的知心好友兼工作伙伴,自從創辦喬布拉幸福生命中心(Chopra Center of Well Being)以來,我倆已共事十年有餘,這段期間,除了秉持相同願景,協力開發多種身心健康講座與靈修課程以外,更攜手完成五本著作。
我們始終不遺餘力地將古代東方智慧翻譯成現代科學語言,憑著一股熱忱試圖證明:歷史悠久的印度哲理,能為現代人所面對的生活挑戰,提供禁得起時間考驗的解決之道。我們已從每年前來喬布拉幸福生命中心參與各項研習課程的數千名學員身上,目睹了融合東西方的生活形態所展現的寶貴價值。
這是一部引人入勝、別具洞見的作品,大衛不僅探討代表西方宗教價值觀的基本信條,也說明只要巧妙且有效地改變認知行為,即可兼容並蓄地接納東西方真理,為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勾勒一幅動人願景。
真理不受時空限制,大衛在書中討論西方社會信奉的真理,並將之轉化為跳脫西方文化根源的現代語彙。過去他曾協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印度阿育吠陀醫學(Ayurveda)所要傳達的重要訊息,如今他又重新詮釋古老的西方真理,讓讀者明白這些真理依然具有普世價值與深刻意涵。
美麗而又脆弱的地球目前正面臨一項重大抉擇:我們可以繼續固守狹隘的地域觀念,來強調彼此的歧異;也可以戳破二元分立的面具,擁抱藏在面具之下的統一特質。前項選擇必然導致衝突對立、仇外情結、生態災難,後項選擇可以帶來和平與慈悲,讓我們學會尊重人類休戚與共的生活。
感謝大衛用心良苦地透過簡潔流暢的文字,引導我們維護健全的個人及團體生活。我也鼓勵讀者在個人生活之中實踐本書提到的十個承諾,理性地和我們一起努力修復和改造世界。

(本文作者為印裔美籍知名醫師及作家)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