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妖怪純情詩》

The Ghoulish Love
 
作者:夏宇、鴻鴻、零雨、陳克華、于堅、楊小濱等30位
書系:PoetryNow PN008
定價:350 元
頁數:208 頁
出版日期:2010 年 01 月 05 日
ISBN:9789866782725
 
 
自由時報、有機誌、開卷嚴選好書推薦

三十位海內外重量級中生代及年輕世代詩人之最新情詩

在「純.情詩」與「純情.詩」之間,原本單純想複習寫情詩的樂趣。
誰知,精選而出的詩稿風格歧異,面目繁複難以歸類,令人不得不思考:詩人之所以為詩人,或者創作者之所以為創作者,其核心精神是什麼?

不受馴服。不屈從於主流價值。以怪異的姿態伸展生長。自成體系。野獸。精靈。……創作者之為物,簡直就是妖怪般的存在。曖昧,異質,奇美不可方物,把世界導進一個擁有多重月亮,豐盛無比的意識宇宙。

每個詩人都是一隻妖怪。

他們饒富魅力,不斷對世界發動美學風格的襲擊,抵抗龐大到失衡的理性秩序。讓人類更人性,讓美更自由,讓荒野顯得更迷人,讓文明更值得被珍愛。

所以最後本書主題,定名為「妖怪純情詩」。

「現在詩」向來最樂於開拓生猛的閱讀路徑,講究詩刊的文本樂趣山不厭高海不厭深。這一次,「妖怪純情詩」回歸初讀現代詩的美妙時光:把心愛詩集樸素地揣在書包或提袋裡,隨時拿出來翻翻書頁,聞聞墨香。充滿手感的閱讀方式。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