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書序:
 
書摘:
 

《生命的哲思》(已絕版)

The Meaning of Things: Applying Philosophy to Life
 
作者:葛瑞林A. C. Grayling
譯者:李淑珺
書系:Harmony 003
定價:250 元
頁數:256 頁
出版日期:2003 年 11 月 14 日
ISBN:9867574028
 
特別推薦:南方朔、朱全斌
 
蘇格拉底有句名言:未經思考的生命不值得活。所謂「經過思考」的生命,就是因為思索重要的事物而變得豐富的生命──包括思索社會,價值觀,生活目標,妨礙人類茁壯的敵人,與生命的意義。就如葛瑞林(A. C. Grayling)所言,思考這些事物,「就像在旅行之前先研究地圖。」

這本書發人深省、充滿智慧,希望給我們一張人生的簡略地圖。書中蒐羅了葛瑞林對愛、死亡、勇氣、哀傷、希望、背叛、罪責、宗教、貧窮、憂鬱等主題所寫的一系列互相關連的評論,不是一部前後連續的論文,而是長久累積的對人類日常生活的反省。他對豐富歷史的哲思,呈現出追求生命的意義與生命蘊含的寶藏,會使人獲得深刻的啟發與提升。

這本書是美好的激勵,也是無價的指引,讓我們知道生活中哪些才是真正重要的事物,不論我們面對的是成功、挫敗、熱情、偏狹、愛情、失落,或其他同樣深刻的生命經驗。
 
本書目錄:
第一部分
美德與特質

衛道人士 寬容 赦免 禮節 妥協 恐懼 勇氣
挫敗 悲傷 死亡 希望 毅力 審慎 坦率
說謊 偽證 背叛 忠心 怪罪 懲罰 妄想
愛 快樂

第二部分
敵人與謬誤

國家主義
種族主義
物種主義
憎恨
復仇
放縱
憂鬱
基督教

悔過
信仰
奇蹟
預言
童貞
異教
褻瀆
猥褻
貧窮
資本主義

第三部分
舒適與美好

論理
教育
卓越
野心
演戲
藝術
健康
閒暇
和平
閱讀
記憶
歷史
領導
旅行
隱私
家庭
年紀
禮物
瑣事
 
 
★英國非小說類暢銷書榜、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評鑑!★英國倫敦《衛報》週末評論專欄精華集結!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