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4/01/04《我,在世界的身體之中》新書發表會——身體的祕境探索



榮獲美國《新聞週刊》選為150位改變世界的女人之一:伊芙.恩斯勒
一位誠實、勇敢、不屈不撓、頑強求生的女人,為女性的抗爭勇敢發聲!

《我,在世界的身體中》以伊芙•恩斯勒五十七歲罹癌、抗癌的艱辛過程為主軸,以蒙太奇加意識流的筆法帶出她的悲慘童年、迷惘成年和她關心的世界議題──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剛果內戰對當地婦女進行的計畫性摧殘。
這本書以作者的女性自覺與成長為經,以必須嚴肅看待的社會議題為緯;書中的敘述常常讓人透不過氣來,又讓人在淚水盈眶中忍不住大笑。這是一位誠實、勇敢、兇猛、敏銳、不屈不撓、充滿自殺意念卻又頑強求生的女人,她毫不畏縮,以充滿啟發性的洞見,邀請大家體現我們和世界的連結,以及我們對世界的責任。心靈工坊特別邀請到譯者丁凡為大家分享Eve Ensler感人的故事,歡迎參加。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
◎線上報名
google線上表單,填妥送出後即完成報名!

時間:2014年1月4日(六) 下午2:00-4:00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譯者丁凡的話:

這是我前陣子翻譯的書,作者恩斯勒就是經典舞台劇《陰道獨白》的作者。這本自傳寫的是她罹癌抗癌的那一年的經歷和體會,但同時將她的人生和一生奮鬥的志業全部結合到一起了。這本書的篇幅並不算大,卻涵蓋了女性生命歷程、身心靈整合與療癒、相(此處應解讀為「身體」的「實相」)由心生、癌症治療、戰爭暴力、環境保護、親子關係...等等議題。恩斯勒能夠將這些看似無關的巨大議題全部交織到一起去,只能說實在是「太威了」。

我自己不是很喜歡最後一章,覺得很跳 tone,和全書其他部份不合拍。我喜歡將倒數第二章視為最後一章,而將最後一章視為作者的跋文。
以此為前提,當全書寫到最後,恩斯勒和她的義子站在非洲草原上,一起看著母猩猩的那一小段,精準而詩意的用一個簡單的畫面,隱喻式的詮釋了整本書的核心,以及恩斯勒整個人生最深的渴望和最痛的缺憾。讀到這裡,我已淚崩不止。
這樣的痛,只有痛過的人才能了解,而恩斯勒的勇敢和文字將會安慰了很多人痛楚的心。

◎作者簡介:
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是國際暢銷作家,也是著名劇作家,曾獲《新聞週刊》(Newsweek)評選為「一百五十位改變世界的女人」之一。她的戲劇創作包括《陰道獨白》(The Vagina Monologues)、《必要目標》(Necessary Targets)和《好身體》(The Good Body),書籍著作有:《終於不安全》(Insecure at Last),以及榮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暢銷榜的《我是情緒性的生物》(I Am an Emotional Creature),並將這本書改編為舞台劇《情緒性生物》(Emotional Creature)。
恩斯勒是V-Day運動的創始人。V-Day是終止對女性施暴的全球運動,迄今已經為全球各地的婦女組織和社會運動者募集超過九千萬美元,也促成了另一全球性運動「十億人崛起」(One Billion Rising)。她目前居住在世界之中。

活動開始日期:2013-11-29
活動結束日期:2014-01-0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