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10/2(四)《醞釀中的變革:社會建構的邀請與實踐》Kenneth Gergen肯尼斯.格根夫婦來台新書發表會 *最新活動,請先報名!


後現代社會建構論的主要奠基者肯尼斯.格根夫婦來台講座,僅此一場!

心理學的後現代視野,一本跨學科的力作《社會建構的邀請》即將出版!
《社會建構的邀請》站在後現代文化的立場,逐一解構現代文化的核心信念,正反映當代社會的劇烈變革,以及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論的重大轉向。本書不只侷限心理學領域,而是一本跨學科的力作。它綜合吸收了當代哲學與社會理論、知識社會學、文化人類學、當代語言哲學、批判哲學等多學科的最新成果。然而,社會建構論思想最關注的還是社會的實踐與革新。這本書為我們引進心理學的後現代視野,邀請我們進入新的認知空間,創造一個前景更為光明的世界。

時間:2014/10/2(四)晚上7:00-9:00
主講人:肯尼斯.格根夫婦、吳熙琄老師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A

免費講座,請先報名!
◎線上報名
google線上表單,填妥送出後即完成報名!


作者、主講人簡介:
肯尼斯.格根(Kenneth Gergen)
國際知名的理論心理學家,後現代社會建構論的主要奠基者與倡導者,斯沃斯摩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心理學系榮休教授。格根在西方心理學界影響深遠,從上個世紀八〇年代開始,他的後現代社會建構論就是心理學界最重要的探討議題。其主要研究領域為:自我敘事、社會建構過程、關係理論、文化批判等。

對談人:吳熙琄老師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婚姻與家族治療博士,一直在美國從事家族治療和叙事治療的研究和實踐。2005年回台定居,多次舉辦叙事治療的演講及工作坊,在台灣掀起學習叙事治療的熱潮,受到台灣專業人士和心理咨詢師的推崇。

活動開始日期:2014-09-05
活動結束日期:2014-10-02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