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即日起至5/14止,《纏足幽靈》7折預購價$350(原價$500)


鬆綁心靈纏布,找回真正自我!

期待多時的《纏足幽靈》即將出版
即日起至5/14止,《纏足幽靈》7折預購價$350(原價$500)

預購請按此


作者馬思恩( Shirley See Yan Ma)從榮格心理學出發,透過古代華人女性「纏足」現象,審視華人文化與心靈的千年習俗,於中國神話、規訓、烈女、診療個案間遊走,審視纏足(金蓮)幽魅般的意象如何箝制女性身體,甚至滯留在心底,進而提出在文化束縛下尋不著出路的女人如何重啟生命動能;全書視野宏觀,卻仍以最淺顯的筆觸,細說古今中外一位位女性的榮耀與脆弱,並以清末秋瑾為例,呈現受困於古老禮教的女性靈魂,是如何在中西文化的撞擊下不甘受縛,勇敢地踏上自性追尋之路。
仔細想想,女性處境的委屈,不也意味著男性心靈的扭曲?各有枷鎖,各自受苦,但我們總是要懷抱一個企想:身在現代社會,我們如何消彌自古以來僵硬的兩性角色所來的矛盾與不安?處在這個保守與激進思維不停相互撞擊的年代,我們如何包容不同的價值,以求心情更安穩,心靈更飽滿,生命更美麗?不難發現,心靈纏布的鬆綁,對女性來說是種解放,對男性而言也可能是另一種解脫。本書彷彿一道希望之光,為現代男女指引另一層次的幸福!

【作者簡介】
  馬思恩(Shirley See Yan Ma),1949年生於香港,多倫多大學社會學與心理學傑出文學士、都市與區域計劃學理學碩士。1984至1989年於瑞士蘇黎士榮格學院接受訓練,並取得分析心理學文憑(等同哲學博士),是第一位華人榮格學派分析師。
  教學方面,她多年來擔任紐約、達拉斯、休斯頓、水牛城、蒙特婁、渥太華等地榮格學會的訪問講師,目前是蘇黎士榮格學院以及當地國際分析心理學學校 (ISAP) 的教師。


【現代女性精神纏足、兩性平權相關新聞】
台灣正式場合不見女性身影,南非前法官薩克思:這點讓我很不舒服!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7395
「郭老師的跑步教室」女性踴躍參與路跑的社會意義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306862

活動開始日期:2015-05-08
活動結束日期:2015-05-14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