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一流精神科醫師的傾聽術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5/5/29(五)《纏足幽靈》新書發表會(對談人:馬思恩、呂旭亞)


從東方觀點看現代女性心靈纏足現象

《纏足幽靈》從榮格心理學出發,透過古代華人女性「纏足」習俗審視華人文化與心靈的千年流轉,作者於中國神話、規訓、烈女與診療個案間來回探詢,驚異地發現儘管肉體不再纏足,但現代女性其實不明白自己仍被心靈纏足!

作者是世上第一位華人榮格心理分析師,致力結合榮格學說與中國哲學。本書中她試著探討在文化束縛下尋不著出路的女人如何重啟生命動能,以宏觀的視野與最淺顯的筆觸娓娓道來細說古今中外女性的榮耀與脆弱;不難發現,心靈纏布的鬆綁,對女性來說是種解放,對男性而言也可能是另一種解脫。

新書發表會,邀請到遠從香港來台的作者馬思恩(Shirley Ma)以及甫獲榮格分析師資格的心理諮商師呂旭亞,一起從東方觀點探索現代女性心靈纏足現象,僅此一次,切勿錯過!

時間:2015.5.29(五)晚上7:00∼9: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洛克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地下一樓)
對談人:
馬思恩(本書作者)
呂旭亞(心理諮商師)

【我要報名】
google表單線上報名

【作者簡介】
  馬思恩(Shirley See Yan Ma),1949年生於香港,多倫多大學社會學與心理學傑出文學士、都市與區域計劃學理學碩士。1984至1989年於瑞士蘇黎士榮格學院接受訓練,並取得分析心理學文憑(等同哲學博士),是第一位華人榮格學派分析師。
  教學方面,她多年來擔任紐約、達拉斯、休斯頓、水牛城、蒙特婁、渥太華等地榮格學會的訪問講師,目前是蘇黎士榮格學院以及當地國際分析心理學學校 (ISAP) 的教師。


活動開始日期:2015-05-14
活動結束日期:2015-05-29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