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6/2/17(三)《臺大醫師到我家》新書發表會(主講人:高淑芬、吳建昌、曾美智)*免費講座,請先報名!


面對愈來愈多社會案件的發生,2014年5月,台北捷運發生震驚全台的事件:21歲的男子鄭捷,在捷運板南線上隨機殺人,造成4死24傷,引發社會廣泛討論。其中,嫌犯鄭捷是否患有精神疾病,是大眾所關心的重點。從兒童、青少年、上班族到退休人士,各種心身疾患和心理情緒問題,正不斷升高。《臺大醫師到我家》系列叢書的三位醫師高淑芬、吳建昌、曾美智親臨2016台北國際書展,讓讀者能從家庭健康做起,多對家人情緒及親子溝通方面費點心力,以期能減少社會案件的發生率;曾美智醫師亦將從飲食日常談與精神疾病的關係性。

時間:2/17(三)早上11:00-11:45
地點:世貿一館「藍沙龍」
主講人:吳建昌、高淑芬、曾美智(三位皆為精神部主治醫師)

線上報名!

【主講簡介】
高淑芬
  1962年生,臺北市人,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在臺大醫院完成實習醫師及精神科住院醫師訓練,目前為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高淑芬熱愛兒童青少年精神醫療的臨床及教學,對於提升父母及老師的教養知能不遺餘力,也是國內外知名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自閉症、睡眠及藥物流行病學的研究學者,已發表上百篇國際學術論文目前正在執行自閉症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臨床、行為、神經心理學、神經生理學、腦神經影像學及基因學研究,期待找到這兩個疾病的致病因子及機制,以發展有效的治療模式。

吳建昌
目前為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

曾美智
  1960年生,苗栗人。臺北醫學院醫學系和臺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和工業衛生研究所博士班畢業,曾美智接受完整心身醫學相關訓練,特別擅長處理複雜的心身問題,如與壓力和性格相關,合併身體不適的精神疾病。對於飲食和情緒問題的治療,有豐富的經驗和深入的見解,為國內少數研究此領域的先驅和專家。曾美智熱愛精神醫療工作,常以淺顯易懂方式釐清問題,協助病人和家屬了解自身的問題和改善其生活品質。



活動開始日期:2015-12-28
活動結束日期:2016-02-17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