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1 鄧頴鐳 Map Tang【創意連繫1:人本表達藝術治療】一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6.2.19(五) 娜塔莉.高柏書寫心靈30週年紀念《寫,在燦爛的春天》新書分享會


1986年推出全球暢銷150萬本、譯成14種文字的《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後,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成了首屈一指的書寫作修行導師。在「書寫」這個主題上,娜妲莉•高柏一直是最受歡迎的作家。三十年後,《寫,在燦爛的春天》的出版,堪稱她最成熟、深層的作品,直搗內心最深層、私密的靈光,揭露她在書寫、教學、旅行等等的生活點滴,回顧那些探索、徘徊、困頓、失落的時刻,以及她如何從中超脫,發現更真實的自我,聽見內心更真實的呼喚。

2016年恰逢《心靈寫作》出版三十年,《寫,在燦爛的春天》的出版別具紀念意義。本書中文版將與英文原著於2016年2月同步上市。在國際書展將舉辦新書分享會,邀請多年來以娜妲莉•高柏的寫作方法為基礎,推廣生命寫作課程的莊慧秋老師擔任新書發表會的主講人。莊慧秋曾任《張老師月刊》總編輯、心靈工坊企劃總監,亦是資深電視編劇,精彩作品包括《波麗士大人》、《台灣情色報告》等。她是娜妲莉•高柏書寫方法的奉行者,於兩岸皆開設過書寫工作坊。本次活動將帶你了解每一次綻放靈光、生命燦爛的片刻,都是你可以動筆親自體驗到的美麗風景!

時間|2016.2.19 (五) 下午15:00~15:45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黃沙龍」
主講|莊慧秋

【我想報名新書分享會】◎線上免費報名

【主講簡介】

莊慧秋

曾任《張老師月刊》總編輯、心靈工坊企劃總監,亦是資深電視編劇,精彩作品包括《波麗士大人》、《台灣情色報告》等。她是娜妲莉•高柏書寫方法的奉行者,於兩岸皆開設過書寫工作坊。

【書籍簡介】

一個長年從事寫作修行的人生,最後能獲得什麼?

從三十年前的《心靈寫作》開始,娜妲莉•高柏便期許自己、也鼓勵讀者持續從事寫作修行,三十年了,這本《寫,在燦爛的春天》是她實現期許的例證,也是一路「寫」來的心路紀實。娜妲莉戲稱,《心靈寫作》是老大哥,《寫,在燦爛的春天》是個小妹,但其實,《寫,在燦爛的春天》才是最成熟、最澄澈、最淬煉了人生歷練的作品。

為何要寫在「燦爛的春天」?指的是那些生命靈光乍現之際所伴隨的驚喜與恐懼──重生雖然喜悅,但也意味者要度過某些難關、重揭某些傷疤、面對某些不愉快的事實,並接受自己誠實寫下的字字句句背後最真實的自我……,這些都是成長的痛,娜妲莉勇敢地揭露了她自己,並分享了她是如何從中發現生命的新風景。在這個過程中,娜妲莉不停自問:「我是誰?」「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書寫、禪修究竟讓我變成了一個什麼樣的人?」

本書收集了二十三篇娜妲莉的近年書寫的心情故事,依序分為「探索」、「徘徊」、「曲折」、「失落」、「超越」五大主題,既是作者書寫、禪修與人生的回顧,也是每位讀者開展生命新視野的契機。不管是舊雨或是新知,都能在書中優美又平易近人的字字句句中,品嘗豐富的人生滋味,並受到鼓舞,浸淫新綠的生命園地。

【作者簡介】

娜妲莉•高柏(Natalie Goldberg)

詩人、畫家、教師,寫了十多本書,其中《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全球暢銷150萬本、譯成14種文字,成為北美所有教授與學習寫作療癒課程者必讀、必引述的經典。這本書成功後,她發展出一整套寫作課程,開辦「真正的祕密」書寫工作坊,教導過各式各樣學生,包括嬉皮、修女、喇嘛、同志、大學生等,學員來自世界各地。

娜妲莉•高柏大學時迷戀文學,畢業後正逢七○年代嬉皮風潮,她與朋友合開健康食品餐廳,在做菜和閱讀間體會到寫作可以從生活出發,從此投入文字創作,並於1974年開始靜座、修禪,持續至今。「用寫作來修行」的信念,使娜妲莉•高柏廣為人知。她認為,寫作跟修行都需要學習相信自己的心,珍惜並洞察生命精隨,以專注、自我紀律、活潑創意和開放態度,讓心中的迴旋之歌從筆端流唱而出。

她目前住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持續寫作不墜,其作品已翻譯成中文者有:《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狂野寫作:進入書寫的心靈荒原》、《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皆由心靈工坊出版。

活動開始日期:2016-02-19
活動結束日期:2016-02-19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