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12/29《公主走進黑森林》系列講座2:從童話與文學看見自己的生命故事(主講:呂旭亞;對談:郝譽翔)


童話與文學共舞
從童話與文學看見自己的生命故事


每個人的一生就是一部很棒的文學作品,簡單、純粹、重覆,就像童話故事一樣。長大後我們很少聽童話聽到落淚,如果被觸動而落淚,一定不是因為童話,而是因為在簡單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生命的真相。

生活中「被遺棄」之於改變與創新是必要且重要的,如果一切順遂、未被遺棄,根本無法孕育希望與那個「冒」的力量!文學充滿創造力,藝術家將文學作品放進很多情節,委婉曲折、高潮迭起,沒能停留在原始與簡單裡;可是從心理學的觀點來看,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以及最基礎的,不就是悲歡離合與生老病死嗎?使用童話作為教育或者心靈工作的素材,就是要找回被現代性遺棄的想像、投射、創造的能力。

榮格心理分析師呂旭亞與文學作家郝譽翔,將從心理與文學觀點,告訴您如何與古老象徵連結,發揮創造力並應用在生活中,進而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僅此一次,切勿錯過!

《公主走進黑森林》系列講座PART2
日期:2017年12月29日(五)晚上19:30-21:00(18:30開放入場)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
主講:呂旭亞 (《公主走進黑森林》作者,榮格心理分析師)
對談:郝譽翔 (文學作家)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線上報名連結)

【講者簡介】
呂旭亞 / 榮格心理分析師
美國加州整合學院心理學博士,蘇黎世國際分析心理學院畢業。專職榮格心理分析、靈性與生死議題;研究及教學主題為超個人心理學、榮格心理學、表達性藝術治療

【對談人】
郝譽翔 / 文學作家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教授。著有小說集:《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追憶逝水空間》(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幽冥物語》、《逆旅》、《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初戀安妮》、《洗》;散文集《回來以後》、《一瞬之夢:我的中國紀行》、《衣櫃裡的秘密旅行》;電影劇本《松鼠自殺事件》;學術論著《大虛構時代──當代臺灣文學論》、《情慾世紀末──當代台灣女性小說論》、《儺:中國儀式戲劇之研究》;編有《當代台灣文學教程:小說讀本》、《九十五年小說選》等。曾獲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等。


活動開始日期:2017-12-29
活動結束日期:2017-11-23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