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1 鄧頴鐳 Map Tang【創意連繫1:人本表達藝術治療】一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新書《不眠之城:奧立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試讀活動,看到城市的不同風景!


如果你看過《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火星上的人類學家》、薩克斯自傳(原書名:勇往直前)就對這本書不會陌生

這本書記錄了作者比爾•海耶斯筆下「捉摸不定、意想不到的」的紐約市生活,以及他與奧利佛•薩克斯晚年的愛情點滴,優美的文筆,時而搞笑時而溫柔,搭配四十多幅動人的街頭攝影作品,將紐約不為人知的情味,與薩克斯生命的最後,也最私密的歲月呈現於讀者面前。美國作家奧茲(Joyce Carol Oates)盛讚本書:讓人心痛又愉悅……

【本書特色】
●作者歷經生死別離,長期失眠,力圖在紐約開展新生活,本書透過他善感的雙眼與獨特的洞見,刻劃紐約街頭巷尾不為人知的溫暖與心傷。
●作者遇上以《睡人》、《火星上的人類學家》聞名於世的科學作家奧立佛•薩克斯,成了他晚年的同性伴侶,本書以紐約為背景,紀錄這段承載生死的祕密愛情。
●透過四十餘幅精彩作品,三十篇優美的散文,本書以文字與視覺挑動庸碌於生活的現代人內心渴望的生活情味。
●本書也收錄作者私密的隨筆日記,分享作者與薩克斯遲暮之戀的點滴日常。

招募20位對城市風景、旅行文學、愛情隨筆有興趣的讀者,搶先閱讀心靈工坊文化出版2018年10月新書《不眠之城:奧立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閱畢後在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並設定公開),並在博客來分享書評。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免費獲得《 不眠之城:奧立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 》新書一本。

【報名及截止時間】
◎試讀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9/27(四)23:59
◎試讀入選通知時間: 9/28(五)
◎電子試讀本寄出時間: 9/28(五)
◎心得繳交 + 博客來書評截止日: 10/15(一)23:59

【活動辦法】
1. 請先到【心靈工坊文化】Facebook粉絲團按「讚」。

2. 填寫報名表單: https://goo.gl/aP5gZw(名額限20名)

3. 請獲選讀者於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公開發表500字以上試讀心得,標題須包含《不眠之城》,並在博客來分享書評。(歡迎待提供書封圖檔後,與試讀心得一併分享)
4. 將試讀心得word檔、發表blog/FB名稱、發表網址、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E-mail至joyceliu@psygarden.com.tw
劉小姐,信件主旨請註明:「繳交《不眠之城》試讀心得」。
5. 於期限內完成所有動作的網友,即可於新書上市後一週左右免費獲贈《不眠之城》新書一本。
6. 本書書稿共約10萬字,若時間上較無法配合者,請斟酌報名。

【內容簡介】
二○○九年,比爾•海耶斯來到紐約,對於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幾乎沒有任何概念。四十八歲,在舊金山住了二十五年的他渴望改變,伴侶之死令他哀傷逾恆,但這個城市從不停歇的節奏,帝國大廈襯著夜空的身影,以及那些與他同類、終生失眠、他深夜帶著相機散步時碰到的紐約人,很快地就讓他找到了安慰。

完全意想不到地,他再次戀愛了,對象是他的朋友、鄰居、作家兼神經科學家奧立佛•薩克斯(Oliver Sacks);他們相遇在麥可傑克森過世的那陣子,但薩克斯對流行一竅不通,不知麥可為何人,很少看電視,對當代小說一點興趣也沒有,明星或名聲(包括他自己的)對他猶如無物。他沒有電腦,從未發過電子郵件或簡訊,寫東西,用的是自來水筆。但另一方面,薩克斯又是座知識寶庫,他的精力充沛、風趣、往往神來之筆的短句,在在令海耶斯神魂顛倒。於是,四十八歲的海耶斯和七十五歲的薩克斯戀愛了,這是薩克斯此生第一次享受親密關,這段戀愛前後六年,很快地便籠罩在疾病與死亡的陰影下。
  這本書記錄了比爾•海耶斯筆下「捉摸不定、意想不到的」的紐約市生活,以及他與奧立佛•薩克斯晚年的愛情點滴,優美的文筆,時而搞笑時而溫柔,搭配四十多幅動人的街頭攝影作品,將紐約不為人知的情味,與薩克斯生命最後,也最私密的歲月呈現於讀者面前。美國作家奧茲(Joyce Carol Oates)盛讚本書:讓人心痛又愉悅…… 

  薩克斯八十歲(2015年)在《薩克斯自傳》中公開出櫃。晚年遇上海耶斯前,他如僧侶般地專注獻身於醫學、神經科學與寫作,留下《睡人》、《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火星上的人類學家》等十餘部膾炙人口的著作,在全球擁有廣大的讀者。他曾經跟海耶斯說:「我不怕死,我只怕虛度人生。」隨著本書的出版,對於薩克斯傳奇的一生,讀者將有更深刻而感性的認識。


【作者簡介】
比爾•海耶斯Bill Hayes

1961年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作家、攝影家。著作包括《解剖學家》(Anatomist)、《五夸脫》(Five Quarts)及《睡魔》(Sleep Demons)。他是古根漢獎(Guggenheim Fellowship)非小說類得獎人(2013-14),也是羅馬美國學院駐院作家。作品屢見《紐約時報》,同時也刊載於《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of Books)、《沙龍》(Salon)、《維吉里亞評論季刊》及其他刊物。攝影作品見於《浮華世界》(Vanity Fair)、《紐約時報》及《紐約客》,第一本攝影集《傷心紐約》(How New York Breaks Yor Heart)於2018年問世。現居紐約。網站網址:billhayes.com

海耶斯長期受失眠所苦,第一本這作著作《睡魔》即以此為主題而生。他長年服務於愛滋病基金會,接觸患者的病、死歷程。居住在舊金山期間曾有過一位交往十六年的同性伴侶,伴侶死於心臟病突發後,海耶斯轉往紐約展開新生活,並遇見奧立佛•薩克斯,兩人相伴至薩克斯過世。種種經歷,讓海耶斯形容自己的生命彷彿是「被死亡染色」(Colored by death)。

【注意事項】
1. 心靈工坊文化將斟酌決定入選參加試讀活動人選,同時保留相關活動內容變動的權力。所有報名此試讀活動的E-mail,入選與否都會回信告知,若未收到通知,歡迎你來信詢問(服務信箱:joyceliu@psygarden.com.tw)。
2. 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3. 網友發表之試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心靈工坊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所有《不眠之城》之相關文宣。
4. 活動參加者提供的聯絡資料僅供心靈工坊文化做相關閱讀活動報名、聯絡通知使用,不涉及其他用途。
5. 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網友。


活動開始日期:2018-09-20
活動結束日期:2018-10-1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