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08/30 催眠治療大師薩德博士來台講座「催眠教會我的事:核心概念、應用與影響」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已不受理線上報名,仍開放活動當天至報到處現場報名,但無法保證座位,敬請海涵。已報名者,請於當天18:00-18:50間至報到處簽到。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仍請您提早報到、入場。若有報名未到的座位,18:50起將開放現場報名者依序入場。

「與其尋找一個原因來解決問題,不如選擇處理問題其中的許多元素。一個問題是由許多元素組成,運用這些元素,能創造出一個問題或解答的地圖。」──傑弗瑞.薩德

※ 催眠治療大師薩德博士來台講座,僅此一場,敬請把握! ※

講題:催眠教會我的事:核心概念、應用與影響
主講:傑弗瑞.薩德(Jeffrey K. Zeig, Ph.D)
(《The Anatomy of Experiential Impact》作者;現代催眠治療之父米爾頓.艾瑞克森Milton Erickson嫡傳大弟子)
主持:蔡東杰(《催眠治療實務手冊》作者,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理事長)
中文口譯:洪偉凱(艾瑞克森學派催眠治療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日期:2019/08/30(五)晚上19:00-21: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地圖:https://www.meeting.com.tw/2019/ntu/location.php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JRXT2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座位,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延伸資料
自信催眠師:輕鬆學習艾瑞克森催眠,不再盲目摸索
※活動詳情:https://jeffrey-tsai.mykajabi.com/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經驗式治療藝術:從艾瑞克森催眠療法談起》*8月20日正式上市
傳統心理治療聚焦在探討過去,探索內心,認為只要找到問題 / 困擾的根源,治療的方案便隨之浮現,但本書所介紹的「艾瑞克森學派心理治療」卻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它不重視探究過往,而是聚焦解決問題、改變未來,主張善用生活經驗與資源,帶來「醒覺(evocative)」體驗,誘發新的概念 / 想法在患者心中體現,啟動療癒的力量。

米爾頓•艾瑞克森可說是現代催眠治療之父,他身體殘疾,不只患有小兒麻痺症,其視力、聽力與牙齒皆受損,但他在專業領域有著天才般的才華洋溢,在處理自己人生挑戰上,更是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他所開創的「艾瑞克森學派心理治療」不重視知識理論,嚴格說來並沒有什麼理論系統,卻在全世界引起學習與實踐的風潮。他主張「體驗式治療」,通常會透過故事、隱喻、遊戲、困惑、任務和催眠來提供個案獨特的體驗,體驗到了,療效便開啟。

在本書裡,薩德博士也以數十年在艾瑞克森身邊學習所見,嘗試將他的短期治療方法整理出一個架構,包括設定目標、量身定製、禮物包裝、創造一個過程……」,如此一來,有志者能有參考本書提供的治療藍圖,循序走上艾瑞克森視野的階梯,領略他的生命所見。書末,也解析了艾瑞克森的經典治療案例,令人拍案叫絕,讓人發現該治療學派,講求的是一種樂觀、創意的生活態度,當態度成為習慣,生活無處不是化解困境的資源。

佛洛伊德對於人們為什麼變成現在的樣子感興趣;艾瑞克森對於人們可以如何改變感興趣。他對每個案例都有獨特的見解,並且對於每個情況都發展出一個新的解決策略。──傑弗瑞.薩德


【講者簡介】
主講人
傑弗瑞.薩德(Jeffrey K. Zeig, Ph.D)
臨床心理學家,艾瑞克森學派催眠治療師,為現代催眠治療之父米爾頓•艾瑞克森(Milton Erickson)嫡傳大弟子。創辦米爾頓•艾瑞克森基金會並兼任執行長,亦為世界短期心理治療大會創辦人兼主席、伴侶治療大會創辦人兼主席、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派國際大會創辦人兼主席。獲評為美國國家實踐學院心理學傑出執業者。

薩德精研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問並實踐超過四十年,且勤於著述與教學,在世界超過四十個國家演講、主持工作坊。薩德也參與編撰超過二十本心理治療書籍,其著作被譯成十四種語言風行於權世界,已中譯的有《跟大師學催眠:米爾頓.艾瑞克森治療實錄》(A Teaching Seminar with Milton H. Erickson)、《艾瑞克森:天生的催眠大師》(Experiencing Erickson: An Introduction to the Man and His Work)等。薩德現居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為私人執業的婚姻和家庭治療師。

主持人
蔡東杰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致力於推廣艾瑞克森學派催眠暨心理治療,臨床治療實務經驗豐富,並持續於海峽兩岸舉辦催眠治療專業訓練工作坊,擅長透過實際演練加強學習經驗。現任高雄養全診所院長、華人艾瑞克森催眠治療學會理事長。著有《催眠治療實務手冊》。

中文口譯
洪偉凱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心理諮商研究所畢業,曾任紐約亨利街心理治療中心亞裔部主任,現為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參與傑弗瑞•薩德博士在世界各地的督導班超過二十次,現任薩德老師在中國唯一助教,為薩德博士拍攝紀錄短片《薩德老師對台灣心理治療的貢獻》,翻譯薩德老師多本心理治療著作。

活動開始日期:2019-08-30
活動結束日期:2019-08-3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