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6/01-06/02 釋道興【缽動身心:手工大銅缽聲音共振鬆開筋膜與心理呼應法】兩日工作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10/05(六)《愛,髓時都在》新書分享會@誠品松菸店3F Forum


全球每三分鐘有一人得血癌,台灣每月有三百個病患等待骨髓移植。
此次不僅分享受贈、捐贈、醫護、志工的故事,更想在茫茫人海、生死臨界前,召喚一聲「我願意」。


《愛,髓時都在》新書分享會
主講:李啟誠(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主任)、楊國梁(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
日期:2019/10/05(六)2:30pm-4:00pm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地點:誠品松菸店 3F Forum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
地圖:https://goo.gl/maps/UonShKhjbC7J9dKy8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LPLKZ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愛,髓時都在》
可曾想過在這地球的彼端,能救他的唯有你,能救你的唯有他。

全世界,每三分鐘就有一個人得到血癌;
在台灣,每個月平均有三百位病患在等待移植,
他可以治療,但需要你的幫助。

罹患血液疾病治療不易,除了化學治療,許多病友唯有透過骨髓幹細胞移植,才能活下來。然而,骨髓移植必須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合適的配對者——而配對成功的機率,只有二千分之一至一億分之一。

配對成功的捐贈者阿成,原本是位菸酒檳榔不離手,一天都不能沒有酒喝的人。心軟的他,卻在允諾捐贈後,開始擔心受贈病人體衰力微,萬一自己的惡習影響捐贈品質,豈不讓病人受累。於是,捐贈前他狠下心來戒酒兩周,竟讓他從此遠離惡習。

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張書豪,在得知配對成功後,大量攝取蔬菜、均衡飲食,更加強慢跑等運動鍛鍊,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捐贈前碰到寒流來襲,他自行禁足,只為隔離感染流感的可能性,以提供最佳品質的周邊血幹細胞。

本書所敘說的,正是臺灣社會大眾無私的愛,讓「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成立25年來,累積超過43萬名志願捐髓者的愛心建檔,提供迫在眉睫的病人查詢;更在捐贈者、志工、醫師、護理人員等與時間賽跑的努力下,將新生命的希望送到了31個國家地區,搶救了超過五千個生命與家庭。

他們從死神手上搶下名單,他們深信「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他們的大愛讓受盡病苦折磨的血液疾病病人與家屬,得以走出死亡幽谷,重新活出精彩人生。

一本關於病苦與大愛的故事,期待您的參與!
只要多一位朋友加入骨髓驗血建檔,這個世界就多一個重生的機會!


【編著簡介】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擁有全臺灣唯一也是非公立的骨髓資料庫,成立二十五年來,募集四十三萬志願者,超過五千位血液疾病患者完成配對移植。本書集結受贈者、捐贈者、慈濟關懷小組志工、醫護團隊的感人故事。內容由故事主人翁、慈濟人文真善美志工、中心同仁共同撰述。

本書每個字句都是與生命拚搏後笑與淚的累積,真實記錄在生死臨界點上的不知所措、在醫療線上的盡心盡力救治、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符合配對者,並設法勸服、在無所求陪伴下捐贈心願的終於圓滿。

感恩臺灣社會大眾無私的愛,讓風中之燭有再一次閃亮的機會。真誠與您分享造血幹細胞捐贈與移植過程的煎熬痛楚、血淚辛酸、勇氣智慧與歡喜感動。

活動開始日期:2019-10-05
活動結束日期:2019-10-0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