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3/27(三)《直到死亡貼近我》新書分享會(主講人:鄭美里、葉嘉瑩)@金石堂信義店


「若是我對苦難視而不見,那麼我的寫作生命也將死亡。如果我沒寫出這本書,那之後便再也寫不出任何一本書了。」──《心靈寫作》作者娜妲莉•高柏

【新書分享會】《直到死亡貼近我》
主講:
鄭美里
(社區大學講師、寫作團體&讀書會帶領人)
葉嘉瑩(親赴美國參加娜妲莉.高柏工作坊、四季生命歷程性書寫帶領人)

時間:2019年3月27日(三) 19:00-20:3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6號,近捷運東門站)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

【線上報名連結】https://pse.is/ELB93

【新書分享會】
   《心靈寫作》作者娜妲莉.高柏因罹患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症,而他的同性伴侶玉光,也在此刻罹患乳癌,這對癌症雙胞胎要如何攜手走過?

  從未想過的死亡近在眼前,此時此刻的她決定用書寫對抗病魔,歷經了:否認、抗拒、釋然、接受的苦難過程,鼓勵讀者即便面對死亡之際,仍然不要停止書寫,因為那可能會是讓你認識另一個自己的最好機會。

  長期帶領生命書寫的鄭美里和曾親赴美國參加娜妲莉.高柏工作坊的葉嘉瑩,將與大家分享自由書寫與生命之間的意義及帶大家認識真正的娜妲莉.高柏,僅此一次,切勿錯過!   

【對談簡介】
社區大學講師、寫作團體&讀書會帶領人
鄭美里

出生於從前「台北縣」的一厝三合院,在大家庭的故事和菜園、天空、後山竹林的大自然中成長;15歲時愛上文學,開始塗塗寫寫。長大後,在女性主義圈裡得到滋養,學過新聞傳播、文化人類學、比較文學,曾任編輯、記者。

1999年接觸瑜珈、養生氣功、心理學,開始學習身心靈領域。近二十年在社區大學帶領生命書寫團體、讀書會,也不時到婦女團體帶領成長課程,她將自己定位為一位陪伴者、聆聽者,而帶領團體是用故事讓生命跟生命相遇。有人形容她的課像潮間帶,裡頭有豐富的生態且不會有固定的樣子。

《漫步在海邊》一書裡的老瓊(Joan Erikson)是她的偶像,「分享並傳遞所學」是她跟老瓊學來的座右銘;娜塔莉•高柏是她自由書寫的心靈導師,讓她能更自在地享受筆端的漫舞。

近幾年受邀與高中或大專教師交流生命書寫課堂的經驗,到高中生營隊、大學課堂帶領自由書寫/心靈寫作;目前也是數個樂齡生命故事團體的帶領人。


親赴美國參加娜妲莉.高柏工作坊、四季生命歷程性書寫帶領人
葉嘉瑩

一個不斷在前行又停留的身體、心理工作者,這些年在不同城市生活、停佇,推廣四季/生命歷程性書寫。鼓勵人拾筆寫下春、夏、秋、冬行走的印記,讓個體化經歷的獨特困難與美好,透過筆的觸碰、心的帶領,有了更深的理解與回應,在季節轉換中紀錄、窺見生命看似平凡又瑰麗的變化,讓每一年成為生命獨特的那一年,而又年復一年。

【活動洽詢】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活動當天如遇颱風等天災,若講師無法更改行程,課程將照常舉行。敬請見諒。
※本公司保留活動舉辦與否與異動之權利,並最遲於活動前2日以E-Mail及手機簡訊寄發「行前通知」,敬請注意。


活動開始日期:2019-02-13
活動結束日期:2019-03-27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