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19/11/13(三)《麥提國王在無人島》新書分享會(主講人:林蔚昀、劉定綱)


《麥提國王執政記》終章!

民主X兒童人權
所有受壓迫的人都像是兒童一樣無力,人類如何能得到更好的對待?

「我想當孩子的國王……但是我對小小孩一無所知。我忘了我小時候是什麼樣子。大人們也一定什麼都忘了,這是為什麼他們不想給小孩權利。」--雅努什•柯札克

《麥提國王在無人島》是波蘭兒童人權之父 柯札克延續《麥提國王執政記》透過故事,和年輕的自己對話,思索人性、描繪民主改革歷程的不朽之作!

柯札克認為民主社會改革應是受壓迫者在認識到現實的侷限及殘酷後,還能在其中繼續嘗試、努力,爭取更多的空間及權益。每個人要為自己和自己的社會負起責任,沒有人會來拯救、或像父母一樣照顧自己,新書分享會中,期待能從108課綱提升民主素養的台大社會所博士劉定綱和本書譯者林蔚昀,將從議題教育、民主素養分享本書。僅此一次,切勿錯過!

《麥提國王在無人島》新書分享會
主講:林蔚昀(本書譯者)、劉定綱(台大社會所博士)
日期:2019/11/13(三)19:00-20:30(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6號 近捷運東門站)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波蘭台北辦事處、金石堂書店(以上按筆劃順序排列)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LX5VR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講者簡介】
林蔚昀
遊走於文學創作與翻譯的自由文字工作者。曾在英國求學,後來因為一張波蘭海報來到波蘭,在波蘭結婚生子。多年來透過翻譯在華語界推廣波蘭文學,於二ま一三年獲得波蘭文化部頒發波蘭文化功勳獎章。喜歡體驗多元文化生活,並且把這生活中的各種稜角和喜怒哀樂化為文字。目前與波蘭老公與兒子回台居住,目前育有二子。  

劉定綱
奇異果文創創辦人、台大社會所博士、師大台文系兼任助理教授、文化研究學會常務理事。博士論文研究主題為「民主劇場」,最近因為出版高中國文課本的緣故,對於108課綱如何提昇人們的民主素養充滿了希望與期待。  


活動開始日期:2019-11-13
活動結束日期:2019-10-15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