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3/07-2025/01/16 沈志中【拉岡學派精神分析】系列講座*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城市在閱讀】2019/12/23(一)《融入宗教與靈性的心理諮商》新書分享會(主講:陳秉華)@金融廣場書店


★ 台灣第一本關於融入宗教/靈性於心理諮商的專業著作。
★ 以現代諮商技術為本位,適用於各不同宗教背景的諮商師與案主。
★ 雖然本書的宗教與靈性多以基督宗教為主,但實務應用的原則也合適其他宗教與靈性,呼應現代人的靈性需求,實用性極高。


《融入宗教與靈性的心理諮商》新書分享會
主講:陳秉華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兼任教授,資深諮商心理師)
日期:2019/12/23(一)19:00-20:30
(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融廣場書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台灣金融研訓院,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地圖:https://goo.gl/maps/EU8r4xEnuXaHZR6M6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LVXXP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融入宗教與靈性的心理諮商》

作者:陳秉華、楊蓓、趙慧香、朱美娟、黃奕暉
西方心理學研究界已支持宗教/靈性對於人的心理健康有正向助益,但台灣的心理學與諮商界對宗教/靈性的探究還停留在非常初始的階段。開設「融入宗教/靈性於心理諮商」教育訓練課程多年的作者,透過這本書探討諮商師及案主如何看待心理諮商現場的宗教/靈性議題,涵蓋各重要宗教的觀念與實務,是台灣第一本由國內學者撰寫的靈性與諮商專書。

【講者簡介】
陳秉華
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兼任教授,靈糧宣教神學院牧靈諮商科兼任教師,宇宙光全人關懷輔導中心特約諮商心理師。美國伊利諾大學心理諮商博士,曾任台灣師大心輔系教授、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理事長、臺灣師範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任、衛理神學院兼任教師、中華福音神學院推廣教育部兼任教師。專長諮商理論與技術、華人文化與心理諮商研究、融入宗教與靈性的心理諮商研究等。

在同時身為諮商工作者與基督徒近四十年的年歲裡,因深刻體會到心理諮商的專業教育中,缺少對於人的靈性及靈性資源是人面臨困境的認識與教導,也缺少從宗教與靈性觀點去理解人的生命存在價值及對人格重塑的力量。於是從十多年前開始以「建構融入宗教/靈性的心理諮商教育課程」為主題,在多年科技部研究案支持下,發展與開設多次「融入宗教/靈性於心理諮商」的諮商員教育訓練課程,並將研究成果撰寫為多篇論文發表於國內諮商專業期刊,成為在台灣諮商領域倡議將宗教/靈性融合於諮商工作的先驅者。

活動開始日期:2019-12-23
活動結束日期:2019-12-23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