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4/03~08/28 Irene Freeden & Meg Harris Williams【後克萊恩學派理論、臨床及討論26講】zoom授課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0/06/30(二)《EMDR兒童治療》新書分享會(鄭玉英、陳慧敏)@金融廣場書店


歷經嚴重創傷的兒童及青少年
或暴衝,或畏縮,或恐慌,甚至「出神」,令人費解
他們並不是壞孩子,只是心受了傷
運用EMDR治療8階段步驟
幫助孩子重新整合身、心、靈,邁向復原之路


《EMDR兒童治療》新書分享會
主講:鄭玉英、陳慧敏
日期:2020/06/30(二)19:00-20:30
(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融廣場書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台灣金融研訓院,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R8N9Y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金融廣場書店注意事項:
因應新冠肺炎等防疫事宜,參加書店分享會等活動,因座位相鄰,為加強自身與他人安全,除進入本大樓時,須量體溫及雙手消毒。參與期間,敬請配合以下事情:
1.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若有發燒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
3. 簽書現場不握手、不擁抱。
你我防疫,彼此安心,閱讀不息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懷仁全人發展中心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EMDR兒童治療:複雜創傷、依附和解離》安娜.葛梅茲(Ana M. Gomez, MC, LPC)
*2020年5月17日正式上市!

歷經嚴重創傷的兒童及青少年
或暴衝,或畏縮,或恐慌,甚至「出神」,令人費解
他們並不是壞孩子,只是心受了傷
運用EMDR治療8階段步驟
幫助孩子重新整合身、心、靈,邁向復原之路
  
★什麼是動眼減敏及重新處理治療(EMDR)?
1987年由心理學家法蘭芯.夏琵珞(Francine Shapiro)發明的動眼治療,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確認,適用於任何因經歷暴力或災害後患有創傷後壓力症(PTSD)的患者。這種療法不同於挖掘案主創傷記憶、曠日廢時的傳統談話治療,而是當案主談論受創事件時,治療師會藉由各種雙側刺激(視覺、聲音)使他的眼睛迅速進入類似REM睡眠期間的移動方式,減少案主對於創傷記憶的敏感程度,進而快速獲得療效。這種治療是在牽動腦神經網絡的知識基礎上進行。
  
★情緒、記憶與訊息處理
動眼治療的概念和核心基礎,是適應性訊息處理(Adaptiv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IP)模式,其精神是我們需要將苦難記憶與平靜安穩、喜樂溫暖的記憶交織共融、互相連結、加以整合。
  
★專為兒童青少年個案而寫
本書特別著重於如何將此療法運用在兒童或青少年案主,因為要和高度敏感、重度創傷的孩子建立正面、互信的關係極為困難。書中論及大腦生理結構的基礎理論、標準化動眼治療程序的八步驟,並特別論及協助兒童、照顧者、治療師三方建立治療關係的具體建議及有趣的操作方法,讓即使最叛逆的孩子以及最沒有概念的家長都能參與。作者特別強調信任關係、情感同步以及靜心察覺,是整個療程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除了兒童青少年版的EMDR治療標準程序,以及精彩的實作方式外,本書還涵蓋了治療性遊戲,以幫助孩子可以在輕鬆遊玩氛圍中進行;感官動能治療以便從下往上整合大腦;內在家庭系統治療以便協助案主的人格整合。在兒少輔導和創傷療癒上面,本書所包含的概念、方法、撇步也極為豐富,不僅是動眼治療的專業工作者,家長、老師、學校行政人員也都能從本書獲益。

【講者簡介】
鄭玉英(審閱者)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輔所博士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
EMDRIA認證EMDR治療師

陳慧敏(譯者群之一)
實踐專校社工科
東吳大學社工系
西雅圖Antioch University 心理研究所碩士
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
EMDRIA : EMDR認證諮詢顧問(consultant)
EMDRIA認證EMDR治療師

活動開始日期:2020-06-30
活動結束日期:2020-06-3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