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創意連繫新書分享會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0/09/03(四)《找回家庭的療癒力》新書分享會(趙文滔 x 梁淑娟)@金融研訓院1樓知識講堂


家庭破碎之處,即是療癒之所

《找回家庭的療癒力》新書分享會
主講:趙文滔、梁淑娟
日期:2020/09/03(四)19:00-20:30
(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金融研訓院1樓知識講堂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1樓,台灣金融研訓院,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免費活動,請先報名>>> https://pse.is/TSYD8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報名僅用於人數估算,非保證座位與入場順序,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場地空間。
※場地座位有限,現場可或坐或站,還請協助我們禮讓座位給需要的民眾,謝謝。
※當天現場提供新書展售服務,歡迎把握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注意事項:
因應新冠肺炎等防疫事宜,參加書店分享會等活動,因座位相鄰,為加強自身與他人安全,除進入本大樓時,須量體溫及雙手消毒。參與期間,敬請配合以下事情:
1.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若有發燒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
3. 簽書現場不握手、不擁抱。
你我防疫,彼此安心,閱讀不息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主辦單位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找回家庭的療癒力:多世代家族治療》
茅里齊奧·安東爾菲(Maurizio Andolfi, 1942–)
*2020年8月19日正式上市!

家庭破碎之處,即是療癒之所
  
★打開專業者視野、重新定義「家族治療」的一本書
★現代家庭樣貌多變,治療師也必須與時俱進。在族群融合、家庭多元的臺灣,本書無疑是家族治療師最強工具包

在家庭形態極為豐富的今日,家族治療必須考慮到多世代、跨文化的背景和影響,甚至是同性伴侶家庭、單人家庭所面對的細緻議題。

本書是知名義大利家族治療師安東爾菲,多年來與世界各地家庭一起工作的成果結晶。跨文化經歷幫助他從多元角度欣賞不同價值觀;不同族群表達愛和關懷的方式,更豐富了他身為治療師的內在資源,在治療中回饋給個案。

安東爾菲引用關係心理學的概念,將三人關係做為衡量家庭發展歷史中人際關係的單位。他繼承薩提爾、鮑文、米紐慶等大師的理論資產和做法,詳述進入治療歷程的語言,以及觀察家庭的多重方法,例如家系圖、家庭雕塑等。
此外,安東爾菲非常建議治療師要活用治療手法,例如邀請孩子擔任協同治療師、開發創造性的關係問句、留心傾聽每個成員的聲音、掌握非口語訊息、重視停頓和沉默,甚至是充滿療癒效果的觸碰等。

如同「用眼睛竊取」這句義大利諺語,他強調治療師應細心觀察,吸收前輩的技能和知識,自己也常以展示創新的治療方法來示範、實踐家族治療的精義。

當治療師帶著探險家的好奇心,能讓當下的困境成為關鍵鑰匙,打開長久以來的僵固關係,家庭就能運用自身的資源進行轉化,達到多世代家族治療的終極目標:在家庭破碎之處搭起橋樑,形成完整的圖案,讓家庭重新感受到力量和團結。

◎本書作者
茅里齊奧·安東爾菲(Maurizio Andolfi, 1942–)

醫學博士、兒童精神科醫生、全球知名的大師級家族治療師。他最初是兒童精神科醫生,在美期間,曾赴許多著名的家族治療機構學習,包括州立布朗克斯醫院家庭研究部門(the Family Studies Section of Bronx State Hospital)、阿克曼家族治療研究機構(the Ackerman Institute for Family Therapy)、費城兒童指導診所(the Philadelphia Child Guidance Clinic)等。

曾任羅馬大學(University la Sapienza)臨床心理學教授、歐洲家族治療協會(European Family Therapy Association)共同創始人,現任羅馬家庭治療學院(the Accademia di Psicoterapia della Famiglia Rome)主任。
他也是《家族治療》(Terapia familfare)期刊的編輯,出版過許多著作,包括《請幫助我了解這個家庭》(Please, Help Me with This Family, 1994)。2016年,獲得美國家庭治療學院(American Family Therapy Academy)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講者簡介】
趙文滔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 教授
香港大學博士、諮商心理師、伴侶/家庭治療師

梁淑娟
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 副教授
彰化師範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博士、諮商心理師(婚姻與家族治療)

活動開始日期:2020-09-03
活動結束日期:2020-09-03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