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05+05/19 王真心【從花精心靈皮膚反應區作身心靈的療癒】迷你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1台北國際書展 城市在閱讀】2020/12/06-2021/01/10【閱讀余德慧】系列讀書會(四場次)


【2021台北國際書展 城市在閱讀】

★讀一本你將參與其中的書★
★這是來自心靈工坊的邀請★


身為一個研究者和作家
我想我也許有一些獨特的地方
我把這獨特之處當作是自己的礦脈
活著的目的就是要把礦脈挖出來......

因此
我們努力工作不是為了工作本身
而是因為在這個時刻裡
我還活著
          ──余德慧



【編輯室報告】
余德慧當年的作品:《觀山觀雲觀生死》、《生命夢屋》、《生命宛若幽靜長河》、《情話色語》,至今讀來依然深具啟發性,因此,心靈工坊擬重新編輯、出版這些書,為混濁的時代點亮心燈。
這次,我們採用參與式編輯的概念,由傳承著余德慧精神的學者帶領、對談,邀請喜愛余德慧老師思想與文字的舊雨新知,參與四場讀書會,一起閱讀這四本舊作。我們期待讀者分享感想,彼此激盪,這些交會將是豐富的心靈資產,成為我們編輯新版本時的重要養分。
● 為什麼要舊書重出?
因為我們相信,余德慧的舊作:《觀山觀雲觀生死》、《生命夢屋》、《生命宛若幽靜長河》、《情話色語》,在這個時代仍能點燃思想的火種,探看你我幽微的心靈。
● 為什麼要舉辦讀書會?
我們邀請受余德慧點燃思想熱情的老師擔任講者,一同閱讀 ╳ 講者分享 ╳ 讀者交流,在讀書會激盪的火花,就是舊作變成新書的素材,將有你的參與!
● 為什麼值得參加?
余德慧認為,療癒發生於他界,是使「我成為我所不知的」。讀書會正是他界之所在,在這迎向他者,而有「療遇」。


【閱讀余德慧】系列讀書會
◎免費活動,立即報名>>> https://pse.is/38w64z

【場次一】了然生死大義:從《觀山觀雲觀生死》說起
時間:2020/12/06(日)14:00-16:00
對談:龔卓軍 ╳ 林耀盛

【場次二】探索無意識:從《生命夢屋》說起
時間:2020/12/13(日)14:00-16:00
對談:蔡怡佳 ╳ 徐嘉俊

【場次三】觀照人生的發展歷程:從《生命宛若幽靜長河》說起
時間:2020/12/27(日)14:00-16:00
對談:李維倫 ╳ 翁士恆

【場次四】看透情識與性愛:從《情話色語》說起
時間:2021/01/10(日)14:00-16:00
對談:彭仁郁 ╳ 彭榮邦


12/06、12/27、01/10場次讀書會
地點:心靈工坊成長學苑(場地人數上限40名)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45號11樓,近捷運大安站
地圖: https://goo.gl/maps/PTTKMCBgT78QTd9M7

12/13場次讀書會
地點:三民書局復北門市2樓藝文空間(備50張椅子)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86號,捷運中山國中站旁
地圖: https://goo.gl/maps/GFz6Yxq8LsWRYh9p8


回饋:四場系列讀書會現場全程參與者,將可免費獲贈余德慧舊作新編出版品一份,預計於出版後寄出。

【延伸資訊】
● 余德慧作品歡迎至心靈工坊門市購買,活動當天亦有展售。
● 本次余德慧舊作新編出版品,預計於2021年9月出版。
● 歡迎追蹤「閱讀余德慧」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eadingyee

【報名須知】
● 報名表送出後,報名回條將以E-mail寄出;未收到請檢查E-mail和垃圾信件匣。
● 場地空間有限,線上報名限額30名,現場報名限額10名,皆無劃位或保證座位,請盡早報到入場。
● 活動前30分鐘開放線上報名入場,並受理現場報名領取號碼牌;前10分鐘開放現場報名依號碼牌順序入場;活動開始後逾時報到/報名者,依序入場至場地人數上限為止。
● 報名者請準時參加。為避免資源浪費,若確定當日無法出席,敬請線上自行取消報名,或來電02-2702-9186 #221 許先生協助服務,感謝!
● 為活動紀錄與宣傳,主辦單位將於現場進行拍照、錄影、錄音、直播、文字紀錄等行為,報名即同意主辦單位保有活動當日影音文字運用權利。

【防疫措施】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心靈工坊活動與課程公告
報名前請參閱: https://reurl.cc/mdeO8j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五10:00-18: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 場 次 簡 介 ========
【場次一】了然生死大義:從《觀山觀雲觀生死》說起
時間:2020/12/06(日)14:00-16:00
對談:龔卓軍 ╳ 林耀盛

靈魂出現在每一個矛盾的時刻
當一種悲傷的感覺襲上心頭
你的靈魂在動
——《觀山觀雲觀生死》

龔卓軍 /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
曾任《張老師月刊》主編與採訪編輯、《藝術觀點ACT》季刊主編,目前任教於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所。集哲學、美學、藝術理論與評論者、譯者、策展人於一身,並有數量龐大的專欄書寫。

林耀盛 /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博士,具臨床心理師證照,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早年接受實證心理學訓練,但感於「學,然後知不足」,奮發學習現象學心理學、社會科學認識論與方法論。


【場次二】探索無意識:從《生命夢屋》說起
時間:2020/12/13(日)14:00-16:00
對談:蔡怡佳 ╳ 徐嘉俊

閉上眼睛
我們依然看到許多東西
來自心靈的花園,我們如影隨形的內在世界
——《生命夢屋》

蔡怡佳 /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
美國杜肯大學(Duquesne 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碩士,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宗教研究博士,現任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專任教授。研究專長為宗教心理學、宗教人類學、宗教與障礙研究,生態心理學。

徐嘉俊 / 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心理學系社會文化與諮商心理學博士班進修,輔仁大學宗教學研究所畢業。曾在法國安茹(Anjou)地區的方舟機構(L'Arche de la Rebellerie)與精神障礙者一起工作、生活。擔任過心靈工坊文化副主編。


【場次三】觀照人生的發展歷程:從《生命宛若幽靜長河》說起
時間:2020/12/27(日)14:00-16:00
對談:李維倫 ╳ 翁士恆

不管河水奔流何處
它永遠是生命的脈動本身
未曾有過終點
——《生命宛若幽靜長河》

李維倫 /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教授
美國杜肯大學(Duquesne University)臨床心理學博士。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專任教授,並擔任臺灣存在催眠治療學會理事長。主要研究領域為心理治療、現象學心理學、本土臨床心理學、現象學方法論、催眠意識狀態。

翁士恆 / 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英國愛丁堡大學諮商與心理治療學博士,目前在國立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任教。因臨床出身背景,長期關注發展障礙、受暴與目睹暴力、創傷之兒童與其家庭,並針對脆弱家庭進行跨專業的生態性療癒投入行動。


【場次四】看透情識與性愛:從《情話色語》說起
時間:2021/01/10(日)14:00-16:00
對談:彭仁郁 ╳ 彭榮邦

「戀」即是生命本身
從剛出生的娃娃戀著奶媽
到人死之前的戀世
無時無刻鋪陳著生命
——《情話色語》

彭仁郁 / 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
巴黎狄德羅大學心理病理暨精神分析學博士。法國分析空間學會認證臨床精神分析師。現任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促轉會兼任委員。研究興趣包括當代精神分析理論與實踐,家內性侵與政治暴力創傷療癒的社會與文化面向。

彭榮邦 / 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不安於主流心理學的自我設限,經常撈過界的心理學家。進大學時主修化學,畢業時卻拿心理學文憑,碩士階段蹲點研究牽亡儀式,不久後踏入臨終照顧場域,最後以後殖民觀點的博士論文在美國杜肯大學取得了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




活動開始日期:2020-12-06
活動結束日期:2021-01-1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