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05/12 文苑【創意連繫2:瑞士感知互動表達性藝術體驗性】一日工作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1/5/7《死亡與生命手記》新書分享會(主持:王浩威;主講:曹中瑋、朱全斌)*憑書入場,請先報名!


即日起至5/6(四)下午8:00,本活動開放ZOOM線上直播報名,仍需填寫報名表格

感謝讀者熱烈報名5/7《死亡與生命手記》新書分享會,由於場地有限,現場名額所剩不多,亦考量疫情之故,為了您的健康,擬開放外縣市及當天不能到現場參加的讀者,一起加入ZOOM直播。
親自前來現場參加的讀者,我們也會致贈您一本《直到死亡貼近我》感謝您前來參加!
即日起至5/6(四)下午4:00,開放Zoom直播報名,請填寫表單,並在表單最末選擇ZOOM直播選項,我們將會發送給您連結帳號,屆時歡迎打開電腦或手機一起參加!
◎參加ZOOM直播,請先報名>>>
《死亡與生命手記》新書分享會


活出生命的意義,才能無懼死亡

「我的頭靠著瑪莉蓮的頭,整個注意力放在她的呼吸上,看著她的每一動,靜靜數著她的呼吸。微弱呼吸第十四下之後,呼吸停止了。」--歐文.亞隆

作家瑪麗蓮•亞隆於八十七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一種癌症),僅剩下數月的生命。決定與她的丈夫歐文•亞隆,合寫一本書。亞隆夫婦攜手將橫在眼前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所希望的是,這樣的經歷及觀察不僅有助於自己,更能觸及到廣大的讀者,為哀傷的心靈,帶來一絲撫慰。

新書分享會中,主持人王浩威醫師、主講人曹中瑋、朱全斌老師將分享生死體驗、存在主義及歐文.亞隆對自己的影響,僅此一場,切勿錯過!

《死亡與生命手記》新書分享會
主持:王浩威(精神科醫師、作家)
主講:曹中瑋(資深諮商心理師)、朱全斌(傳播學者、作家、廣播主持人)
日期:2021/5/7(五)19:00∼21:00(18:30開放入場,額滿為止)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捷運公館站)
入場方式:憑書入場
◎請先報名>>>
《死亡與生命手記》新書分享會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注意事項:
因應新冠肺炎等防疫事宜,參加分享會等活動,因座位相鄰,為加強自身與他人安全,參與期間,敬請配合以下事情:
1. 請大家自備口罩,講座期間也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若有發燒等症狀,務必在家休息或盡速就醫。
3. 簽書現場不握手、不擁抱。
你我防疫,彼此安心,閱讀不息
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主題簡介】
《死亡與生命手記》作者:歐文•亞隆、瑪莉蓮•亞隆

*2021年5月1日正式上市!

悲傷,是我們為敢愛所付出的代價

當結縭超過六十載的伴侶行將離你而去時,你怎麼辦?
作家瑪麗蓮•亞隆於八十七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一種癌症),僅剩下數月的生命。她的丈夫歐文•亞隆,著名的精神科醫師也是悲傷輔導專家,曾協助無數喪親者走過哀傷的心理治療助人者,竟一時無法承受,萌生隨之而去的念頭……
「我們應該合寫一本書,也就是說,兩人輪流,各寫各的。」瑪莉蓮鄭重其事對丈夫說:「我想把我們所面對的困難日子和歲月記錄下來,對那些配偶得了致命疾病的夫妻,我們碰到的難處或許還有點用處。」

人生少些遺憾,比較容易面對死亡。但說到忍受日復一日的肉體折磨,卻又絕不容易,想到將丟下牽手度過一輩子人生的伴侶,獨自走向彼岸,任何人都難以釋懷。我們該如何與絕望相抗?又該如何有意義地活至最後一刻?

書寫本書對亞隆夫妻來說,不僅是一份獻給對方的最後禮物,也是對於芸芸眾生的終極關懷。每一個人都希望得到最佳的醫療照顧,家人及朋友的感情支持,以及沒有痛苦的善終。死亡來臨的痛苦及恐懼無人能免,而看著親人一天天因病凋零卻無能為力,更是許多人心理上的巨大磨難。亞隆夫婦攜手將橫在眼前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所希望的是,這樣的經歷及觀察不僅有助於自己,更能觸及到廣大的讀者,為哀傷的心靈,帶來一絲撫慰。

【講者簡介】
主持:王浩威
國際分析心理學會榮格分析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精神科專科醫師
1960年生,南投竹山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台大醫院、和信醫院及花蓮慈濟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島嶼邊緣》、《醫望》雜誌總編輯;目前為專任心理治療師、臺大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主講:曹中瑋
旭立心理諮商中心資深諮商心理師、督導;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副教授及系所主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專攻完形諮商,並深受個人中心諮商學派及存在治療核心精神的影響,將這兩個精神融入完形諮商學派。

主講:朱全斌
傳播學者、作家、廣播主持人


活動開始日期:2021-05-07
活動結束日期:2021-03-29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