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2022/6/7 流亡作家王一梁《不自由筆記》《我們到這個世界上是來玩的》新書分享會


  心靈工坊將不參加2022台北國際書展,本活動轉由參展之傾向出版社辦理

  二○二一年一月,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王一梁離世,他流亡的日子也因而終止。台灣的讀者或許對王一梁不熟悉,然而他追求自由的努力與渴望民主的心,和台灣的精神並無二致。在他的文字裡,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中國的氛圍。在極為壓抑的環境裡,他仍然奮力寫作,那是文字、文學與書寫給予他的力量及餽贈,是所有喜愛文字者都為之動容的地方。

  主講者貝嶺與作者王一梁為生前好友,並曾在201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為抗議瑞典皇家文學院的裸奔行動,深諳其作品,將於現場分享閱讀之深刻感觸,同時德國書業和平獎得主廖亦武,也會到現場分享《斯德哥爾摩裸奔記》,並開放現場簽書,僅此一次,錯過不再!

流亡作家王一梁《不自由筆記》《我們到這個世界上是來玩的》新書分享會
主講:貝嶺(作者好友、作家)
特別來賓:廖亦武(德國書業和平獎得主)
日期:2022/6/7(二)16:45-17:45
地點: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藍沙龍」

◎憑書展門票入場,請先報名>>> https://reurl.cc/d2VQvq
※報名後提醒您:記下活動舉辦時間地點,恕不另行寄發活動通知。
※智慧的分享無價,本活動免費,報名後請協助我們珍惜現場的座位,謝謝。

◎活動洽詢
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官網: http://www.psygarden.com.tw/
電話: 02-2702-9186
E-mail: service@psygarden.com.tw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週一至五上午10:00-下午6:00)
※本公司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

【主題簡介】
《不自由筆記》《我們到這個世界上是來玩的》
  八ま年代中國上海「亞文化」活動的主要代表作家王一梁,因反抗中國官方文化而被捕下獄、流亡海外。王一梁著作甚豐,可謂一手創作散文隨筆,一手翻譯、評論,但都無法在中國公開出版。

  《不自由筆記》《我們到這個世界上是來玩的》集結王一梁生前對哲學、文學、書寫、心理學與亞文化的思考集結精華,篇篇體現出王一梁犀利的思考,與對書寫的熱愛。

  二○○○年,王一梁因為參加了中國民間的「中國文化復興運動」,並播放了《鋼琴別戀》(The Piano,台譯:《鋼琴師和她的情人》)和《查泰萊夫人的情人》(Lady Chatterley's Lover)(改編自D•H•勞倫斯於一九二八年發表的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電影,被上海警方以傳播色情影帶罪入獄兩年。出獄之後,他作為一代亞文化(地下文化)思潮的代表人物,跟官方體制和既定文化形態展開對抗。這種美學分歧也讓他快步走向了追求自由精神的流亡之路。

【作者簡介】
王一梁

生於上海(原名:王一樑),美籍華裔作家、文學評論家、翻譯家,首屆傾向文學獎獲得者(1996年)、前《自由寫作》網刊編輯。1980-1990年代上海「亞文化」活動主要代表人物。1999年和地下作家及知識分子創立《中華文化復興運動雜誌》,2000年被捕,被上海警方判處二年勞教,2003年流亡美國。2017年,與妻子白夜定居泰國清邁。2021年1月4日凌晨三時三十分,因食道癌於泰國北部邊城美賽(Maesai)醫院過世,終年58歲。
著作有《亞文化啟示錄》、《朋友的智慧》、《薩波卡秋的道路》等,其作品構築了主流文化之外的亞文化世界,它是反抗官方文化的地下文化世界,它更是自由對制式世界的反抗和不屑。生前譯有哈維爾《獄中書──致妻子奧爾嘉》(2004,傾向出版社)、《城堡來回:哈維爾總統時期回憶錄》(待出版)。
與李毓(白夜)合譯的《遇見榮格:1946-1961談話記錄》是心靈工坊「榮格作品系列」中第一本出版的書。此外,兩人還合譯了《榮格的最後歲月:心靈煉金之旅》、《幽靈•死亡•夢境:榮格取向的鬼文本分析》(皆由心靈工坊出版)等。

【講者簡介】
貝嶺

貝嶺,流亡作家、傾向出版社創辦人、美國西部筆會中心寫作自由獎得主,現為臺灣永久居民(梅花卡)。

活動開始日期:2022-04-25
活動結束日期:2022-06-3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