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春季書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心靈工坊最新書訊
作 家 珠 璣
相關報導
作 家 動 向
台大哲學系畢業,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教育行政碩士。多年來潛心佛法,並擔任藏傳佛法大師的翻譯,包括索甲仁波切、東杜仁波切、泰錫度仁波切、貝諾法王、宗薩欽哲仁波切、紐舒堪布仁波切等等,亦曾為達賴喇嘛在美演講之引言人。她同時是「表演工作坊」的行政總
 
作者介紹

黃盛璘

1955年出生於台中。

她是友人眼中的拚命三郎加工作狂,連怎麼玩都要別人教。當了十五年的編輯,爬到人生的高峰,卻在山頂上看到即將面對的下坡路。中年危機的降臨讓她放下一切,毅然決然踏上陌生的美國,尋找人生的第二春。

赴美遊學兩年半期間,為了和台灣老友保持聯繫,金牛座的她發揮堅忍不拔的超級韌性,每週一信,從不間斷地記錄新生活的所見所聞和喜怒哀樂。

冥冥中的巧妙安排,讓大發農夫春夢的她施展吸星大法,努力張開觸角,把園藝治療(Horticulture Therapy)、樸門農藝(Permaculture)、生態心理學、自然建築等等日月精華通通吸納。終於,她在樸門農藝中找到了理想友善的生活方式,在園藝治療中找到了等待以久的人生志業,決定投筆從「農」,成台灣第一位取得美國認證、領有2004年美國梅里特大學(Merritt College)園藝治療師證照的園藝治療師,並為亞太園藝治療學會認證之高級園藝治療師(HTM)。他帶著樸門農藝師和園藝治療師的身分,回到思思念念的故鄉,回台全職推動的園藝治療,投入下一段精彩人生。

回國後,她在三峽和朋友同好以樸門農藝原則耕種經營「草盛園」(http://www.5color.idv.tw/wwgarden/),實踐樸門生活;發起「樸門農藝讀書會」,試著找出人和大自然最平衡的生活方式;組織「園藝療法讀書會」,希望能將中醫養生觀念和方法,以及本土的青草藥融進園藝療法中,形成「農、醫、食」三位一體的園藝療法體系。

除此之外,盛璘和四位專攻生態和景觀朋友成立「新綠主義」團隊,正式以園藝治療師及樸門農藝師之名,展開園藝療法的服務及推動樸門農藝哲學。近年成立台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並創辦象山農場,提供有心投入園藝治療者專業培訓的機制與基地。


 
最新作品
《綠生活療癒手冊:100則園藝治療心處方》
 
歷年作品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