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史詩級宗教學家伊利亞德 Mircea Eliade 最經典的著作。「唯有體認神聖,方能真正安頓於凡俗。」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心靈工坊最新書訊
作 家 珠 璣
相關報導
作 家 動 向
 
作者介紹
艾莉絲˙薛爾齊 Alice Cherki

艾莉絲˙薛爾齊 Alice Cherki

猶太裔精神科醫師、精神分析師。一九三六年生於阿爾及爾。曾在布里達醫院擔任法農實習醫師,積極參與阿爾及利亞獨立抗爭運動。一九五七年,法農被殖民總督驅逐出境後,薛爾齊接受法農之邀前往突尼西亞,持續參與精神醫療體制與殖民政體的改革。阿爾及利亞獨立後,跟許多猶太人一樣,被迫離開家族紮根安身數世代之地。一九六五年,定居法國。

曾與法農在政治、心靈雙重層面並肩作戰的她,想是在法農的鼓吹下踏入精神分析領域。長年在巴黎專職精神分析,特別從事移民、移民後代、異鄉人等「流亡主體」的臨床研究。多次以主體被迫對自身歷史噤聲所造成的心靈衝擊為題,參與不同期刊的編輯工作。

除本書外,主要著作有《無形的疆界》(La frontiere invisible, Elema, 2006);合著著作有《重返拉岡?》(Retour a Lacan ? Fayard, 1981)、《阿爾及利亞的猶太人》(Les juifs d'Algerie, Scribe, 1987)、《我的父親》(Mon pere, Chevre feuille etoilee, 2007)《這曾是他們的法國》(C’etait leur France, Gallimard, 2007)。

 
最新作品
《黑色吶喊:法農肖像》
 
歷年作品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