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工坊 2024春季書訊
書籍 作者 成長學苑課程 活動訊息 購書網 訂閱電子報 關於我們 回首頁
書系
成長學苑
 
電子書專區
教室租借
活動訊息

【活動延長至6/15止】《寫出你的內心戲》網路徵文活動


  凡事起頭難,寫作也一樣。《寫出你的內心戲》提出六十個起始句,就像為你鋪上六十塊踏板,陪著你一步一步走進心靈寫作的世界。

 起始句就是文章的第一個句子。請挑選其中一個起始句開始書寫,譬如「我喜歡」、「我記得」、「我看見」、「此時此刻我覺得」
「我討厭」、「我熱愛」、「我痛恨」、「我想要」、「我不要」、「 我記得」、「我不記得」、「我常常」、「我很少」、「我看見」、「我聽見」、「我發現」、「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從……之後」
......,沒有任何難度,不分男女老幼全都適用。當你有了第一個句子,心念開始轉動,很自然地第二個句子、第三個句子、第四個句子......,就會從心裡冒出來。

  這時候你只要拿起筆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讓筆在紙上奔跑,快速寫下腦海中的所有思緒就行了。這就是自由書寫。

即日起至6/15止!在臉書活動中,寫出你的內心戲200字,按讚留言轉分享,就有機會得到《寫出你的內心戲》+《寫,在燦爛的春天》 二書

按讚留言轉分享!


例句一: 我喜歡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我的耳邊傳來沙沙的聲響,其他 人都在振筆疾書,只有我,像個傻瓜一般發呆。我喜歡什麼?我居然一點都想不起來。我知道先生喜歡什麼、爸爸喜歡什麼、媽媽喜歡什麼、小孩喜歡什麼,我還知道老闆 和客戶們喜歡什麼、好朋友喜歡什麼,可是我卻很少問自己喜歡什麼。向來都是身邊的人喜歡什麼,我就立刻去張 羅去準備,看到他們快樂我就快樂。我的價值,原來是建立在滿足別人的需求之上……

例句二:我痛恨
我痛恨爸媽偷看我的日記。其實我小時候很喜歡寫 作,漂亮的日記本就是我的祕密基地,大大小小的心事都在裡面傾訴。有一天,我發現爸媽會偷看我的日記,我的 心頭被重重打了一拳,覺得自己好像被剝得赤裸裸站在爸 媽面前。我氣哭了,大聲抗議,把日記通通燒掉。雖然爸 媽有向我對不起,保證不會再犯,但是我心底的安全感已 經動搖,從此我再也不寫日記,寧可把所有心事都鎖進沉默裡。相隔二十年,直到今天,我終於跟寫作重逢了。


例句三:如果我是一個動物,那我就是…
我是一隻醜小鴨,從小就胖胖的,長相很平凡。我總 是在羅曼史小說的浪漫故事裡投射美麗的幻想,期待自己 變成天鵝的那一天到來。但是年歲漸長,我開始懷疑我真 的會變成天鵝嗎?如果我只是從一隻醜小鴨長成一隻醜大 鴨,那我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呢?

主辦單位:心靈工坊文化公司
協辦單位:金石堂書店



活動開始日期:2017-05-04
活動結束日期:2017-05-30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PsyGarden Publishing Company
電話─886-2-2702-9186 傳真─886-2-2702-9286 e-mail─
【心靈工坊成長學苑】106台北市大安區台北市信義路4段45號11樓
【心靈工坊門市】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53巷8號2樓